“书法进校园”淄博书法名家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15

      篆隶古朴浑厚,正楷端正挺拔,行书潇洒流畅,草书龙飞凤舞。6月22日下午,“翰墨传薪——书法进校园”淄博书法名家作品展在学校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37位书法名家新近创作的近100多幅作品现场展出,让广大师生感受中国书法艺术魅力,传承中华文明光华。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中国书协会员、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淄博市政协书画院院长徐培栋,中国书协会员、淄博师专党委书记赵新法,中国书协理事、山东书法院执行院长、淄博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赵长刚,中国美协会员、淄博书画院院长杨子江等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开幕式,淄博市部分书法家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吕传毅代表学校近4万名师生员工向各位书法家来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淄博市与学校融合发展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九大工程”不断结出丰硕果实,科技融合方面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校城融合不仅有科技融合,更要有文化融合,文化融合是深层次的融合。淄博书法名家走进校园展现艺术魅力,正是文化融合的重要体现。书法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图腾和最宝贵的元素,了解学习传统文化,首先应从书法艺术开始。他说,本次展览为学校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感谢淄博市对学校文化建设的支持,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徐培栋代表淄博市政协对本次活动举行表示祝贺,阐释了文化融合对校城融合发展的意义和书法人才培养的价值。赵长刚介绍了举办活动的特殊意义,阐明了书法艺术的文化内涵。


开幕式结束后,8位淄博市及学校的书法家现场挥毫,联袂书写了学校校训“厚德、博学、笃行、至善”和校风“敬业奉献、追求卓越”;参加活动的书法家在现场还书写了其他内容作品。

赵长刚向学校捐赠了“读书养心”书法作品,胡兴禹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翰墨传薪——书法进校园”淄博书法名家作品展活动由淄博市政协书画院、学校党委宣传部、淄博书画院、淄博市书法家协会发起,作品展览将持续到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