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毕业典礼送别2018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41

      女贞盛开,骊歌唱响。6月29日上午,学校举行毕业典礼送别2018届毕业生,近9000名学子带着梦想再次启航,奔向更加广阔的天地,书写人生新篇章。

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出席典礼,各学院负责人、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主持。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为获得“大学时期,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荣誉称号的教师颁奖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铁柱作了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大学时期,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的通报》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毕业生的通报》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主持毕业典礼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宣读了《关于授予2018届毕业生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先后为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和获得“大学时期,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荣誉称号的教师颁发了证书。

在《感恩的心》乐曲声中,毕业生代表为24名教职工代表献上鲜花,感谢他们的悉心培养。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研究生谷晓丹代表毕业生向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校友,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感谢。在回忆了在校期间的收获后,她表示,定会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带着“山理人”追求卓越的品格,在崭新的人生道路上,不畏风雨,砥砺前行。

学校第四届教学名师、法学院王柏松教授代表教师祝贺广大毕业生圆满完成在校求学生涯,并希望大家,牢记使命,立志报效祖国;坚持锻炼,保持健康身心;不断学习,践行知行合一;恪守道德,赚取阳光财富。他表示,无论大家身在何方,母校的老师们都会牵挂、祝福,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铁柱作了讲话,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开启新的人生旅程致以热烈祝贺,向为毕业生成长成才付出大量心血的教职员工、家长朋友表示崇高敬意。

他说,回首郁郁葱葱的青春年华,毕业生用拼搏让世界倾听“梦想花开”的声音,用行动创造了山理工的“经典咏流传”。他分享了用大爱书写中国青年人道担当的桑军帅、身患疾病依然坚强乐观的王银萍、强化诚信建设的资源循环1401班等个人和集体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故事,并感谢大家在校期间为学校所作的贡献。

在即将踏上理想征途的时刻,张铁柱勉励广大毕业生,坚定去做勇毅而笃行的人。

一要无问西东,坚守初心,在打拼的道路上,让信仰的旗帜高高飘扬。人生前进的道路上,会有鲜花,也必然会有荆棘。那些在坎坷崎岖中有所建树的人,往往靠的正是对理想信念的执著和坚定。“得其大者方能兼其小”,一个人的理想志愿,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信念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希望大家在直面艰险、勇于打拼的道路上,倾听内心的呼唤,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义利观,坚定理想信念,高扬信仰旗帜,奋发有为,创造美丽人生。

二要永不止步,秉持一颗进取的心,让学习成为终身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追求。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当前,世界已经开启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风起云涌,以人工智能、物联网、生命科学、机器人为代表的技术,正在催生一个智能化的新时代。在这样的时代大潮中,人生永远都没有毕业。希望大家在踏上社会之后,抓住一切机会,充分利用好移动智能技术所带来的一切便利,及时迭代自己的认知体系,建构自己的创新能力,始终保持创新创造的敏锐度,知行合一,在广阔天地大展身手。

三要磨砺一颗恒心,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用坚忍不拔让梦想照进现实。古往今来,有恒心者事竟成。当下的世界很精彩,但也充满各种诱惑。这时候,大家就越发需要一份思想的定力,越需要专注于自己的理想,守住一颗恒心,多一些耐心。困难和委屈就是人生的调味品。梦想唯有经历坎坷,才更加接近成功;人生唯有经历打磨,才更加具有意义。希望大家在追求卓越的进程中,站得更高些,看得更远些,包容多一些,永葆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为心中的那一团火不断添柴,成就人生新的辉煌。

他最后说,山东理工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链接,希望大家经常关注这个链接,常回家看看。

在大家共唱的校歌声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