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培育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13

      7月9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培育建设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出席会议,社会科学处、教务处、团委及齐文化研究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科学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山东省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精神,分析了我校申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的申报工作提出了看法和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围绕这项工作阐明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易维明在讲话中提出,搞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培育建设的中心问题在于定位,应依托我校和淄博市的特色和亮点——齐文化挖掘和组织选题,夯实基础工作。

他强调,要结合人才培养搞好传统文化的传承,立足服务教学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补足短板,培育特色;在申报基地建设的过程中,功利性再小一点,目标再明确一点,方案再清晰一点,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落实到位;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培育建设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没有现成模式可循,要借鉴兄弟学校的经验,做好传统文化挖掘、梳理、总结、提升工作;要把大数据建设和传统文化研究结合起来,集思广益,各负其责,对照建设指标,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