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实践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251

      6月29日下午,学校在大红炉众创空间举行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实践班开班仪式,同时举行机器人创新创业应用人才联合孵化中心揭牌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烟台胜信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桂兰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相关工程师、实践班指导教师、创新创业实践班全体成员参加仪式。

魏修亭在发言中他指出,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实践班是面向全校智能机器人所涉及的学科和专业学生开设的首个综合性特色实践班,设立的孵化中心也是学校首个校企联合机器人创新创业应用人才联合孵化中心。通过与胜信公司合作,实践班将为学校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

田桂兰提出,胜信机器人创新创业应用人才联合孵化中心在山东理工大学落成,是公司与学校在产学研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合作与创新,以此为基础设立的实践班将突出培养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为“新工科”建设提供可参考的依据和模式。

实践班以培养学生综合创新能力为宗旨,以强化智能机器人相关数理能力与专业知识为基础,以机器人创新及应用为突破口,以高水平机器人学科竞赛为引领,以校内外高水平师资队伍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条件为保障,将积极探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高校本科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拔尖人才培养特区。

实践班面向全校学生招生,实行双轨制培养。学生除需完成所在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教学环节外,还需利用课余时间完成智能机器人等相关拓展课程,参加实践能力训练,如:参加机器人竞赛、参与机器人创新训练项目及科研项目等。

实践班将采用创新的混合教学模式,以训代考、以赛代练,以项目贯穿教学全过程。培养方式以兴趣为导向,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同时实践班采取动态管理模式,对无法胜任学习任务的学生严格进行分流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