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视察国际学生新生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74

      8月27日开始,我校国际学生新生陆续报到,来自16个国家的200余名新生怀着对中国的向往和憧憬,来到山理工校园,开启他们的留学生活。9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先后来到国际学生1号、2号、3号公寓,看望新生,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陪同看望。

张铁柱、衣玉琛同国际学生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国籍、专业、面临的困难等,希望他们与中国学生加强交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和梦想。来自俄罗斯的安娜激动地说:“我中文不是太好,也不熟悉这里,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地接待了我,主动关心和帮助我,谢谢山东理工大学,我喜欢这里,不想家。”

张铁柱一行察看了国际学生公寓生活设施配置情况,以及学生活动室、多媒体教室及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国际学生新生报到及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强调指出,一定要把国际学生工作做好做细,为学生提供国际化、人性化的学习生活环境,全面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并对工作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完成新学期各项任务。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了周密安排。中外学生志愿者与有关老师积极配合,为新生提供接机接站、行李安置、校园引导参观、注册报到、办理校园卡及手机卡、入学指导等一系列服务,确保新生顺利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