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50

      9月6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督导评价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出席会议,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立斌主持。

会上,王立斌宣读了新调整的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及下设工作小组、监督小组成员名单和主要职责。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对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督导评价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计划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对内部控制建设督导评价指标作了解释。

张铁柱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内部控制督导评价各项工作。

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建设是促进和规范学校各项管理,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和管理效率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单位要从政治高度和学校全局高度,重视并做好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二要认真组织实施内部控制督导评价,扎实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于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缺项,逐条进行补充、完善和整改;要“以评促建”,全面梳理业务流程,明确业务环节,分析风险隐患,确定风险点,完善风险评估机制,制定风险应对策略,补充、修改、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按照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和定期轮岗的内部控制基本要求,有效运用内部控制基本方法,加强对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的内部控制,确保内部控制体系全面、有效实施。

三要各司其责,责任到人。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管理,落实工作责任制,认真把内部控制督导评价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做好。对在工作中不积极、不作为,对学校造成消极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四要处理好内部控制和推动发展之间的关系。既要认真做好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又要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协调好两方面的关系,使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协调推进。

王立斌强调,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是我校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因此要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保障内部控制工作的顺利进行;要把日常监督与业务指导结合起来,加强对各个层面的内部控制;结合内部控制,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