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颁奖音乐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71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9月10日晚,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齐风韶韵师德颂”2018年教师节颁奖音乐会,表彰优秀代表,送上真挚祝福,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张金生出席晚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教职工、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并为受表彰的教职工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教师表示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级导师等,表示热烈的祝贺。

吕传毅指出,作为教师,应该有一点神圣感,因为我们从事的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教师,应该有一点自豪感,因为我们面对的永远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我们每天都在和最有激情和活力的群体对话;作为教师,应该有一点责任感,因为我们承载着许多孩子和家庭的梦想,我们在打造着祖国和民族的未来。

吕传毅强调,在校园里,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服务人员都是教师,教师节是全校教职员工共同的节日。多年来,我校着力打造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和高水平的管理服务队伍,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浓厚氛围。大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演奏着最华美的乐章,书写着最感人的故事,在各自岗位上为立德树人做着贡献,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希望全体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再创不平凡的业绩。

吕传毅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尊重教师办学主体地位,想教师之所想,做教师之所需,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和教职工待遇,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让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教职员工,为大家潜心学习、体面工作、幸福生活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他号召广大教师全力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努力争做习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为把我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级导师以及“山东理工大学最美教师”“奥琦玮优秀教师奖”“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振兴淄博劳动奖章”“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山东省十佳辅导员”获得者颁奖。

生命科学学院刘文老师代表获奖教师感谢时代给予的成长平台、领导和同事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同学们给予的热情鼓励、前辈教师播种的教育梦想以及家人的默默关爱,她表示,将勇挑肩上重大而崇高的责任、艰巨而光荣的使命,坚守岗位,孜孜以求、深耕细作,着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社会栋梁之才。

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音乐学院主办的颁奖音乐会韵味独特、精彩不断:女高音独唱《走进新时代》表达了迈进新时代的自豪,笛子独奏《沂河欢歌》明快流畅,民乐合奏《世间始终你好》铿锵有力;民乐小合奏《采茶舞曲》表现了浓厚的生活气息,古筝独奏《草魂咏》赞美了小草的不屈不挠,中音独唱《师恩如歌》赞美了崇高厚重的师恩,民乐合奏《丰收锣鼓》展现了丰收的喜悦;女高音独唱《远情》婉转多情,民乐合奏《好汉歌》荡气回肠,民乐合奏《大宅门》气势恢弘。在大合唱《祝福祖国》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后,校领导上台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整场晚会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浑然一体,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道良好氛围,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