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吕传毅回信勉励管理学院​新生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79

      11月5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给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回信,对他们打算用从各自家乡带来的乡土种下象征茁壮成长的“五有树”的创意点赞,表示非常乐意接受同学们的邀请,在合适的时候跟同学们一起种下“五有树”,并共同呵护这棵树成长为参天大树,激励、见证大家的奋斗青春和学校的蓬勃发展。

10月26日,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集体致信校党委书记吕传毅,邀请他一起参加“感恩故土情 永结稷下缘 同植五有树 共筑理工梦”活动,并在信中表达了他们扎根山理工、争做“五有”人才的决心。

收到吕传毅的回信,管理学院师生尤其是2018级新生备受鼓舞、非常振奋,各班以主题班会、演讲、讨论、沙龙等形式,学习吕传毅回信精神。同学们表示,“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吕书记的谆谆教诲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不负学校党委的期望,争做“五有”人才,与“五有树”共同成长、共创未来。


吕传毅书记回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管理学院2018级同学们:

你们好!我认真阅读了你们的来信,得知你们有一个种植“五有树”的心愿,我感到很有意义,为你们这个创意点赞!

今年9月份,你们怀揣着憧憬和梦想从四面八方来到齐国故都,选择到山东理工大学求学,成为了打上“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烙印的山理工人,为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与无限生机。我为你们讲授《大学之道》思政第一课时提到,山理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一所将学生装在心中的大学。同学们在这里潜心求学,在收获真知、增长才干的同时,也必然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这必将会是一所让你们终身铭记的大学。

开学初,大家积极响应你们学院的倡议,带来家乡的一抔土,准备在校园里种下“五有树”。我乐意接受同学们的邀请,在合适的时候,同你们一起共植“五有树”,并共同呵护“五有树”。我希望,这棵树能够伴随着同学们茁壮成长,并成长为参天大树,时刻激励和见证大家的奋斗青春和学校的蓬勃发展。

“五有树”的成长需要用阳光和雨露去滋润,“五有”人才的塑造需要用奋斗和汗水去成就。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肩负社会责任,始终将冯思广、宋彦峤作为学习的标杆,让责任和担当成为你们身上最耀眼的标签和最贴切的注解;希望同学们独立思考,培养创新精神,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使劲“折腾”,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让创新凝结为大家的固有气质;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掌握专门知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当作一种责任、变成一种追求、成为一种习惯,让勤奋学习成为大家追逐梦想的行动;希望同学们躬身践行,提升实践能力,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勤于锻炼,拥有健康身心,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并固化成为终身的兴趣和爱好,增强克服困难和应对挫折的能力,用阳光的心态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

同学们,作为进入大学的青年学子,每个人都拥有无限的可能,我希望你们经过大学期间的奋斗磨砺,每个人都能成为“五有”人才,每个人都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梦想是靠奋斗来实现的,而青春正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同学们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对标自己的人生目标,奋力书写与时代同样精彩的人生华章与青春记忆。

最后,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生活愉快!

吕传毅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