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14

      11月8日,在第19个记者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会,表彰2018年度宣传报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新闻宣传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

  

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各单位教工通讯员,学生记者代表,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了党委书记吕传毅《致全校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贺信》,吕传毅在贺信中向全校新闻宣传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他充分肯定了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所做的贡献,并勉励大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宣传报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校长)办公室等16个单位荣获“2018年度宣传报道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徐藤等20名教工和刘长春等100名学生荣获“2018年度宣传报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热烈的气氛中,与会领导为2018年度宣传报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宣传委员曹林林代表宣传报道先进集体发言,介绍了学院推进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经验,表示荣誉既是肯定更是鞭策,农工学院将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努力促进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新贡献。学生记者岳家锦代表宣传报道先进个人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将继续携手前进,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兴禹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新闻宣传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对受表彰的宣传报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胡兴禹指出,2018年,学校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记录时代、报道事实、守望社会、服务师生,以“讲好山理工故事,传播山理工声音,传承山理工精神”为己任,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类媒体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敢于担当,主动创新,紧跟学校教育改革热点,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重大主题,采编播发多篇有影响力的新闻稿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同时,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途径,整合校园媒体资源,全力打造全媒体平台,努力构建多元化、立体化宣传格局,初步形成了文字有力、电视有形、广播有声、图片有意、网络有度的媒体融合发展新局面。

围绕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今后新闻宣传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要坚持党性原则,理直气壮地进行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主动抢占舆论制高点,把握好“时、度、效”,形成话语认同、营造情感认同、增强理论认同、锻造信仰认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靠前指挥、统筹指导,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敢抓敢管,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导向不偏、影响不弱、阵地不丢。

二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感染力。要深入挖掘广大师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激励人;注重宣传艺术,善用“接地气”的语言和“有生气”的技术手段感染师生,让宣传报道“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不断丰富传播渠道,搭建全媒体平台,实现一次生成、多元发布的立体式传播,做到师生在哪里,新闻宣传工作就到哪里。

三要坚持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更具创新力、影响力的主流媒体。要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两者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要重点建好新媒体,导好自媒体,提升新媒体的创新力、影响力。

四要坚持锤炼新闻宣传队伍,着力提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全校新闻宣传工作者要练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能力;要通过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途径,练好“四力”,力争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五要坚持整体联动,努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全校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整合校内外资源,整体联动,齐心合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宣传格局,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合作机制;整合校内、校外力量,力争打造“现象级”的传播作品,扩大学校影响力;建立健全网上舆论引导协调、舆情研判报送、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