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淄博分社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88

      11月12日,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淄博分社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分社的成立,不仅填补了淄博市出版行业的空白,也开启了我校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副处长吴永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社长杨立敏,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周茂松出席仪式,淄博市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有关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査玉喜主持。

张铁柱、李华军共同为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淄博分社揭牌。

张铁柱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淄博分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是由教育部主管的我国唯一以海洋与水产科学为特色的大学出版社。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淄博分社的成立,不仅填补了淄博市出版行业的空白,成为我校新闻出版事业的开创之举,同时也为两校搭建起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加强彼此联系沟通,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各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我校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分社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

杨立敏简要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作为双方合作的工作平台,淄博分社主要任务是为包括山东理工大学在内的驻淄博高校提供教材、学术专著等出版服务和教材供应服务,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淄博市社会各界提供一般图书的出版服务。

周茂松在发言中表示,青岛与淄博同为省内经济文化强市,文化资源丰富,文化产业发达,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共建非常广泛。分社的成立是淄博市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希望分社成立后,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产业优势互补,推进地区间文化产业的共振、放大,为共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淄博文化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永亮向分社落户山东理工大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与山东理工大学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手,填补了淄博市没有学术出版机构的空白,同时也为山东理工大学发展提供了新的教学科研服务和学术平台。希望淄博分社在海洋大学出版社和上级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出版方针,切实发挥利用好学校和淄博的各种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开展好各项出版业务,努力为淄博出版发行事业进步、山东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华军对省、市各级领导给予中国海洋大学各方面工作、特别是海大出版工作的鼓励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对近两年来山东理工大学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服务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好大学教材的出版和供应服务,一直是海大出版社的业务重点。经过前期沟通协商,海大出版社与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共建海大出版社淄博分社,这是两校合作的新开始和新起点。希望今后加强联络,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查玉喜在主持仪式时强调,无论是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发展,还是高品位文明城市的创建,都离不开各类优秀出版物的支撑。淄博分社的揭牌成立,是我校推进校城融合发展战略进程中,加强与名校合作的又一范例,为我校搭建起了新的教学科研服务和学术推广平台,也标志着我校、淄博市和中国海洋大学在新闻出版领域的合作进入新阶段。我们衷心祝愿,合作各方精诚合作,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