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颂•中国梦•理工情”合唱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94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华章。11月9日晚,我校“改革颂•中国梦•理工情”2018年师生合唱比赛决赛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张祥云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准备,来自全校20个学院的合唱团队参加预赛,并最终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合唱团队依次演唱必选歌曲《你伴随我》《共筑中国梦》或《美丽中国进行曲》,演唱各具风韵,表达了师生对学校的感激、祖国的热爱。由high dream合唱团带来的《追风马》向观众展示了一副骏马疾驰于广袤草原的壮阔图景;文暖合唱团低吟轻唱《菊花台》,道足歌曲连绵伤感的意境;管风曲韵合唱团的《九儿》时而缠绵悠长,时而悲壮凄凉;绿色畅想合唱团的《青春舞曲》,唱出青春一代朝气蓬勃的风貌;绘梦合唱团《彩虹》给人以温暖之意;卓越交通合唱团热情献上《悦音礼赞》,引得阵阵喝彩;物光之声合唱团《我爱你中国》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爱;天籁聆音合唱团演唱《美丽中国进行曲》,展示了中国的美丽与强大的进程;稷下材苑合唱团的《再别康桥》将朗诵与合唱巧妙结合;机械梦之声合唱团《你是这样的人》将对周恩来的思念与缅怀轻轻诉说。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带来《羊角花开》及《你伴随我》展演,比赛在全场合唱《你伴随我》中落下帷幕。

最终,外国语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荣获特等奖;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美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三等奖,音乐学院获得特殊贡献奖。

比赛由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团委、音乐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