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00

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专题节目《榜样3》,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论述、指示精神等内容。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校领导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张金生出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宗教工作政策法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宋书声、王淑芳、赵忠贤、国测一大队等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集体,牢记初心、信念坚定、执着追求、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具有很高的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对标先进、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做到教育引导与依法治理相结合;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吕传毅指出,《榜样3》中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代表,以及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优秀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了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对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要向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坚定信念、崇高理想,学习他们的使命、责任、担当、奉献和牺牲精神;要以榜样的力量为牵引,认真梳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党支部是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基层组织,是战斗堡垒,要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尽快制定行之有效的制度,落实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要求,强化党支部书记的“话语权”,发挥好示范作用。

吕传毅强调,宗教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其本质是群众工作。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以“导”的态度对待和处理相关问题,坚决抵御和防范各类对校园的不法渗透活动,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落细、落小、落实。

吕传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广东考察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等多个场合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出过重要指示,在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又一次发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明确信号,回答了一些重大问题,明确了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让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使他们深刻感受到,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民营经济不能离场,会有更加广阔的舞台,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坚定信心。

吕传毅最后强调,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继续学习先进榜样的事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民营经济发展等重要讲话、论述、指示精神,以实现行动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工作中,干出新业绩,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