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赴齐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了解齐文化的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领悟廉为政本、勤俭持政的齐文化廉政思想精髓,330日,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员廉政教育。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走进齐文化博物馆,“泱泱齐风”四字令人肃然起敬。讲解员以齐国故都八百年的兴衰变迁为基点,从先齐文明、西周之齐、春秋齐国、战国之齐、秦汉齐风、稷下学宫、余韵传承等八个部分,通过雕塑、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沿齐国历史的发展脉络,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从姜太公封地建国到春秋五霸、战国七雄波澜壮阔的齐国历史,深刻领悟了齐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

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各党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姜太公、管仲、晏婴、齐威王、齐宣王以及稷下学宫部分学者等代表人物的廉政思想的解说,对“治国理政、廉政为本”“戒奢崇廉、勤俭持政”“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赏信罚必、以法治国”的齐文化廉政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加强党员廉洁教育、扎实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有着很强的启示借鉴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党史博物馆。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意识,筑牢了政治忠诚根基,并将在今后工作中按照“深快细高严实”标准,践行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