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我校法治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全民法治意识,12月2日,淄博市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我校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在3号楼报告厅举行。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正林,校党委书记胡兴禹等出席,市直机关普法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及我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淄博市网上宪法宣传教育馆汇报片、法学院大学生宪法宣讲团表演的诗朗诵《法治强国,奋斗有我》。

胡兴禹致辞。他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以及学校法治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客观要求,也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法治文化的现实选择,对于促进学校依法办学、服务地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淄博市法治宣传教育月和学校法治文化节举办为契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法治校园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更加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努力在法治轨道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翟乃翠对活动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宪法教育的重要意义,正确阐释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正确内涵;二要完善工作格局,坚决落实好普法责任制,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要营造浓厚氛围,用好全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声部开展宪法宣传;四是注重宣传实效,把集中宣传教育和经常性宣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温润人心的作用。

朱正林、胡兴禹共同为“齐法家法律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出席活动领导共同启动淄博市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月暨山东理工大学法治文化节。

启动仪式结束后,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作“齐文化法治思想及当代启迪”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