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12浏览次数:354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群团组织: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隆重热烈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回顾党的历史,宣传党的丰功伟绩,对于鼓舞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有关庆祝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认真实施“十二五”规划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二、活动安排

(一 )宣传教育。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重点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宣传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重点宣传各类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负责。

(二)庆祝大会。2011年7月1日前,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大会组织工作由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表彰组织工作由党委组织部负责。

(三)系列座谈会。2011年7月1日前后,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全校各方面代表参加,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老干部、老党员代表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负责。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学生代表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

(四)歌咏比赛。2011年6月底,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颂歌献给党”师生员工歌咏比赛活动。充分表达全校师生员工喜迎建党90周年的豪迈心情,重温建党历史,牢记历史使命,集中展示我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由工会、团委负责。

(五)系列文化教育活动。2011年7月1日前后,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和读经典、唱红歌、征文、演讲、主题班会、党员奉献日等系列文化教育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摄影、书画展。由工会、离退休工作处负责。

(六)走访慰问。2011年7月1日前,开展对省以上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走访慰问活动。由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各党总支可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七)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史、增党性、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用党的光荣历史、丰功伟绩和优良传统教育党员干部。由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

(八)群众性庆祝活动。各党总支要按照上级和校党委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主题,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座谈会、主题实践等形式,开展师生员工喜闻乐见、有特色、有教育意义的庆祝活动。工会(妇委会)、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群众组织,要结合自己的特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各党总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并从实际出发作出具体安排,坚持喜庆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突出庆祝活动的教育意义和感染力、说服力,力求把庆祝活动搞得生动活泼、深入扎实。

(二)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精心设计载体,合理安排时间,组织本单位师生积极参与。要把开展庆祝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为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