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山东省“百所高校进淄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88

      11月22日,山东省“百所高校进淄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活动在淄博齐盛宾馆举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领导以及全省142所高校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领导,青岛国际院士港、淄博市及各区县等有关负责同志和淄博市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致欢迎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树军,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相继作了讲话。

吕传毅作为全省高校代表致辞,他说,全省高校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为己任,聚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学科链、专业链与行业链、产业链紧密对接,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和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吕传毅在致辞中说,山东理工大学作为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建校60多年来,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2006年以来获得8项国家科技大奖,解决了一批行业企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程”,近两年已引进培养国家级人才12人、省部级人才10人,引进优秀青年博士200余人;坚持立足淄博、辐射鲁中、服务全省,推进与淄博市融合发展,秉承“大米小米一起熬”的理念,落实“九大工程”,取得了丰硕成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五有”人才培养目标,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坚持以创业促就业,出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为学生打造创新创业“梦工厂”,学生就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吕传毅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必将构建起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新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淄博干事创业;必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实现新时代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必将助力淄博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为全省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增添新的动力。

活动现场,举行了“校城融合专项资金”兑现仪式,张铁柱,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张店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晨光,我校服务地方办公室负责人共同参加兑现仪式。举行了淄博市区县代表与部分高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魏修亭代表学校与张店区签订了合作协议。举行了“张店区人才公寓”入住分配仪式,张店区首期分配给我校人才公寓50套,我校新进6名博士代表接受了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栋颁发的入住钥匙。

据悉,论坛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店区委区政府、淄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淄博市教育工委承办。活动以“校约鲁中 才聚淄博”为主题,主要包括推进政产学研密切结合、淄博市推介本市产业人才需求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支持优惠政策、高校走进淄博了解当地就业创业政策、与市区有关企业对接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协调推动淄博市与我校以及青岛国际院士港合作事宜等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