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参加所在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75

      12月6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吕传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交流心得体会。

本次集体学习由本支部党员瓦永乾领学。他从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本质内涵及意义等三个方面,从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出发,围绕新思想、新矛盾、新部署、新方略、新举措、新征程等关键词,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阐释了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主要内涵和重大意义。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

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中央和省委安排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内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反复学、深入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引导党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吕传毅指出,自去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发生巨大变化,取得了许多新进展。同时,他结合中美贸易摩擦、全面深化改革等分析了中国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吕传毅分析了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谈了新时代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思考。他指出,教育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作用,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首先要实现教育的现代化。因此,中央和山东省委对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等工作都进行了安排部署。近期,省教育厅和科技厅领导到学校进行了考察调研,对我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面临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全校上下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吕传毅强调,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作为学校的重要部门,要按照职能部门“当参谋、做制度、抓落实、搞协调、争资源”的工作职责要求,切实发挥好应有作用,努力在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深化落实上走在前列。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张金华传达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关于《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并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宪法》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