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55

      12月12日,学校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部署会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由此,今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正式启动,整个评聘工作将于2019年1月10日结束。

校长张铁柱、副校长刘国华出席,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学院院长及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部署会由刘国华主持。

人力资源处负责人传达了学校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方案,对相关重点内容作了说明,对评聘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张铁柱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更加需要高质量的人才资源支撑。随着上级政策的改革优化、学校人才资源总量不断增加,为保持人才资源队伍的持续稳定发展,进一步营造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政策环境,学校今年继续开展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改变过去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两年一评”的做法,实行“一年一评”。这既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积极回应广大教职工呼声的重要举措;既是学校大力推进“人才优先战略”的重要体现,也符合打造高效人才资源队伍的规律,是国内高校的通行做法。

他强调,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既是一项常规性工作,更是一项牵涉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非常严肃的重要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时间紧、任务重。考虑到学校实际,今年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没有做大的改变,基本沿袭了以往的经验做法。各学院、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评聘工作方案和相关政策,加强沟通,切实把文件精神吃透,通过多种形式把文件精神实质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政策文件上来,负起责任,向教职工讲清政策,说清道理。绝不能当“老好人”,杜绝“说一套做一套”“打左灯向右转”“上推下卸”等言行不一、推诿的情况。要严格按照评聘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好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严格纪律的“三严”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工作开展。特别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绝不能“透风漏气”,如出现违反纪律的情况,要严肃追责。要把握好评聘工作的节奏,统筹好年底集中开展的各项工作,克服困难,按部就班地协同把各项工作做好。

他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把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平静、平稳地做好,通过评聘评出干劲、评出士气、评出凝聚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刘国华结合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对此次评聘工作中重点工作及相关事项等作了介绍和说明,对认真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会议要求的贯彻、严格工作程序、强化工作纪律、顺利完成评聘工作等作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