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理事会一届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86

      12月14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理事会一届三次会议在杏园宾馆召开,审议理事增补事宜,通报工作情况,围绕“学科专业对接行业产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主题进行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李殿魁,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刘国华、易维明,淄博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出席会议,全体理事及委派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理事会副理事长张铁柱主持第一阶段会议。与会理事审议通过了理事增补事宜,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院长张伟儒等5人增补为职务理事。

校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吕传毅代表学校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理事会是由校内外人员组成的非常重要的咨询、参谋、监督机构,自去年一届二次会议召开以来,在各位理事的大力帮助下,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与理事单位和理事的合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吕传毅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围绕一个目标,打造两支队伍,落实三个着力”的工作,即围绕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打造高水平专业技术队伍和管理服务队伍,着力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着力提升应用基础研究能力、着力提升校地融合发展能力,采取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突出成绩。

张铁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高等教育与国家发展同步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这赋予了高等教育新的使命,对高校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更加需要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更加需要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更加需要各位理事的积极参与。我们相信,在各位理事、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下,学校理事会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必将有力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为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和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理事分成3个小组,围绕“学科专业对接行业产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这一主题,从如何精准对接“十强”产业,更好优化结构,打造一流学科专业;如何构建与“十强”产业同频共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与生产过程对接;如何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更好服务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如何构建完善更加全面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推动教育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如何更好依托大学科技园,融入以企业为主体的区域、行业技术创新体系,畅通科技转化“最后一公里”等5个方面,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自2016年学校理事会成立以来,各位理事每年都围绕一个主题进行研讨,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集思广益,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