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二届六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52

      12月14日下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国华出席会议,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国华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监督检查委员会和投资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监督检查委员会管理办法》《投资委员会管理办法》和投资理财方案。

吕传毅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理事会向各位校友理事多年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各位校友理事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这充分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吕传毅对监督检查委员会和投资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两个专门委员会的成立,在基金会的管理上是一个新的起点。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和基金规模的不断扩大,不能仅限于做好基金的管理,要进一步研究探索如何加强基金运作,通过合法途径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专门委员会的成立,就是让合适的人干合适的事,使基金的投资和增值由专业人士去研究。他希望,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要不辜负基金会及学校的信任、期望和重托,真正把自己的职责担当起来,发挥好作用。

吕传毅强调,基金会是学校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的重要平台。今后两个专门委员会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通过单独召开会议等形式进行沟通协商,拓展基金筹集渠道,创新多元投资方式,探索基金运作模式。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上级有关政策,在合法的框架下,抓住有利形势,提高决策能力,在基金管理、经营方面多做文章,利用多种形式为办学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

刘国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尤其是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对高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随着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加快,我们迫切需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迫切需要各位理事、监事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理事、监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各项工作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基金会也将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就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人员围绕基金会的发展以及基金的筹措、管理、投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