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校协同发展校长联席会议在我校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13

      12月27日上午,淄博高校协同发展校长联席会议成立大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高庆波,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淄博市副市长王可杰、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锡良、市教育局局长于军及首批加入淄博高校协同发展校长联席会议的8所高等院校校长、分管校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可杰主持会议。

大会推选产生第一届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团、执行委员会和秘书处,张铁柱当选为联席会议首任主席,各高校校长共同签署《淄博高校协同发展校长联席会议章程》备忘录。

张铁柱作为淄博市高校协同发展校长联席会议首任主席发表讲话。他指出,协同发展是当前教育形态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淄博高校协同发展校长联席会议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目的,以在成员单位之间建立起长期的互惠互利、友好共赢的合作关系为宗旨,充分挖掘和利用联盟成员学校特色优势和优质办学资源,开展多方面互补性合作,实现联席会议成员共同、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相应职责,在制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携手共赢发展,不断提升支撑引领淄博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能力水平,为淄博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庆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联席会议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校城融合发展战略,既推动了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又提高了高校教学科研水平,实现了地方与高校双赢。但与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要求相比,淄博高等教育综合实力不够强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成立淄博高校协同发展校长联席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各高校实现协同发展的有效载体。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校发展,积极为高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使各高校之间加强沟通对接,全面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庆波对联席会议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魏修亭当选为联席会议执行委员会主任,组织秘书处成员召开了工作部署会。他说,各高校要经常性地开展校际交流活动,积极探索联席会议在现代大学建设和现代产业体系发展中的指导、协调作用。要逐步细化联席会议工作职责,尽快完善运作机制,强化运营管理,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