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媒体再次聚焦山理工

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89

      1月11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和中国科学报3家国家级媒体记者来到我校,围绕“山理工现象”,就学校改革发展主要举措与取得的成绩,进行深入采访。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八楼接待室会见各位记者,并就人才队伍建设、综合改革、校地融合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省局共建发展等方面接受专访。

吕传毅说,学校自2016年11月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以来,不断研究高校办学规律,总结多年来的发展经验,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锐意改革,创新发展,深化落实,勇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吕传毅介绍,学校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程”,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一些国字号“牛人”纷纷加盟我校;2017年2月与山东省科技厅签订了科研体制改革试点协议,成为全省科技体制改革首批3所试点高校之一,进一步为科研创新放权聚力、松绑减缚,更加规范宽松的科研创新环境成为常态;主动申请加入山东省取消二级学院行政级别改革试点工作,深化“院为实体”改革,学院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坚持“大米小米一起熬”的校地融合发展理念,创新校地校企融合发展新格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实现双方共赢发展;提出“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成为山东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国防科工局与山东省共建高校,是学校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军民融合取得突破性进展。

吕传毅表示,学校各项工作之所以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得益于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出台的相关政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及制度保障;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对改革创新的强烈呼唤;得益于全校师生迎难而上的勇气以及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学校将继续发挥好高校在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工作落实,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在新时代创造山东理工大学辉煌业绩。

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与媒体记者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宣传部、服务地方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家教授参加座谈。胡兴禹代表学校对各位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和校城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科技体制改革、校城融合和创新创业等工作情况,专家教授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成果成效。3家媒体记者围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体制创新、校地融合发展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进行了深入采访、交流。

下午,3家媒体记者到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大红炉众创空间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