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铁柱参加上海校友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49

      1月12日,校长张铁柱、副校长刘国华一行5人赴沪看望上海校友,并参加上海校友会年会。

会上,张铁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广大上海校友表达诚挚问候、美好祝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广大校友关心支持下,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抓落实、抓改革,各项事业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绩,引起各大主流媒体高度关注。他从七个方面向校友通报了近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与广大校友一起展望了学校美好未来。

张铁柱强调,校友是代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名片,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学校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关心支持。一直以来,学校倡导全员校友意识,传播“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校友是什么,母校就是什么;校友有多高,母校就有多高”的理念;坚持“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服务为宗旨、以发展为目标”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校友工作。上海校友会成立以来,在历届会长的带领下,严格遵循校友会章程,不断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团结凝聚各届校友,加强同其他各地校友会联系,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已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为母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经费筹措、就业促进等方面提供了很大支持,一大批优秀校友脱颖而出,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建功立业,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为社会作出了贡献。

他希望,新一届上海校友会理事会及广大校友与学校携手并肩,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心协力,一起努力打拼,再创新辉煌。

年会上,上海校友会进行了换届,张铁柱、刘国华为新一届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原山东省驻沪办主任、上海市山东商会原会长李斌,名誉会长赵春铁,新当选会长张河涛分别致辞。观汐资本董事长姜云生、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朱丽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董大勇、税友集团张仕杰等校友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学校校友联谊办公室负责人、在上海学习工作的校友代表及部分特邀嘉宾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