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参加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 “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407

4月26日上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室工作人员立足工作岗位、结合个人实际,围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我该怎么干”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他们谈了对大讨论活动的理解,同时对照学校通知要求和岗位职责,认真分析差距和存在问题,并提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和为学校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思路和措施。

吕传毅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说,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针对大讨论活动主题,作了认真思考,问题查摆比较准确、原因分析比较透彻,整改思路比较清晰、措施比较实,为下一步干好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于为什么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吕传毅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又好又快发展时期,在此进程中,大家都是追梦人、筑梦人,没有旁观者、局外人。思想引领是最大的引领,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凝心聚力,汇聚起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通过讨论,触及每个人的灵魂,问询自己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热情,投身到学校火热的激动人心的事业中去,一起演好学校大发展这出大戏、下好学校大发展这盘大棋。

吕传毅强调,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及法律事务室承担着学校重要职责,要努力践行好学校党委对管理服务人员提出的“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的工作作风要求,在履行“当参谋、做制度、抓落实、搞协调、争资源”的工作职责上作出表率、树立标杆。在达到以上要求的基础上,党委(校长)办公室还要努力做到“五讲”。

一是要讲政治。党委(校长)办公室是学校重要的政治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要把讲政治放到首位,要把握好、把握准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方向、政治言行,确保“不走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讲大局。党委(校长)办公室是学校综合性很强的部门,在工作中不存在本位主义。大家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凡事要从对学校有利、促进学校发展角度着眼、入手,开展工作。

三是要讲奉献。党委(校长)办公室的工作很忙、很累,经常加班加点,假如没有奉献精神是做不好的。大家要带头讲奉献,认真研究工作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四是要讲情怀。大家要树立事业心、带头讲情怀,真正把自己当成是干事业的,而不是做一般工作的,用高尚的情操和宽广的胸怀投入事业之中。

五是要讲形象。党委(校长)办公室是学校的重要窗口,可以说,每个人在对外交流交往过程中,都代表着学校形象。大家要展现良好素质和精神状态,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地为广大师生服务,热情地和社会各界打交道,带头展现学校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