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参加所在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330

5月30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吕传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交流心得体会。

本次集体学习由支部党员周艺璇领学。她从习近平新闻舆论科学体系、新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关于高校舆论管理工作的几点思考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从网络平台多样、参与主体复杂和舆情内容多元等方面解读了当前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从强化监控能力、主动占领阵地和创新文化载体等方面谈了个人的思考和认识。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

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近期召开了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常委会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所谓“极端重要”,就是指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无需讨论的。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这项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吕传毅指出,学校党委前期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要求,“正能量”就是要对国家、社会、学校和师生能产生积极向上的作用,“真声音”是新闻宣传工作的生命所在,要从“正能量”中寻找真声音,从“真声音”中寻找正能量,“快节奏”就是快速占领舆论宣传制高点。他指出,新媒体具有即时性、海量性、爆炸性和交互性的特点,这四个特性决定了新闻宣传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习总书记就曾强调,“我们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关于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吕传毅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引导,就是积极引导师生员工朝着向上、向善、向好的方向发展,尤其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使其充满正能量,要注重用身边的事教育好身边的人,讲好山理工故事;二是加强管理,对于舆情要加强研判,并有效控制好、处置好,努力消除负面影响,并从根本上预防负面舆情发生。他强调,党委(校长)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研究规律,不断提升新闻宣传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