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签约共建移动通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20

7月5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共建移动通信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魏修亭,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华杰,副总经理刘晓明、刘明仕出席仪式,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综合部、人力资源部、集团客户部、网络部、张店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刘国华主持。

吕传毅在致辞中对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

他指出,学校与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今天签约成立移动通信研究院,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科技发展的方向,引领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学校已经成立了大数据学院。移动通信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助于学校在这些方向上的研究,体现了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学校作为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五有”人才为己任,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输送更多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李华杰在致辞中感谢山东理工大学对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他说,移动通信研究院的共建签约,是双方在原有基础上深度合作的具体体现,意义深远。通过合作共建移动通信研究院,可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基地共建共享、人才共育共用,凝聚双方优势力量,助推科技成果转化,为淄博市的信息化建设和双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签约仪式上,魏修亭和李华杰代表双方签署共建移动通信研究院协议。

吕传毅和李华杰为移动通信研究院揭牌。

据悉,此次双方共建移动通信研究院,将围绕加快重点产业领域智慧应用建设、助力淄博市政务创新服务工程、基地共建共享、人才共育共用、科学研究与服务合作等方面,在构建工业互联网基础、深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推广等领域深入合作,努力提升淄博市信息化发展水平,深入推进淄博“智能+”发展,助推产业更新和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