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受邀参加第六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64

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六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新时代”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受邀参会,并主持以“专创融合促进教育创新”为题的校长圆桌论坛。

在校长圆桌论坛上,吕传毅与5所院校领导分别就创新创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建设、评价标准、如何促进就业以及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等方面,分享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

吕传毅在交流时指出,山东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从顶层设计到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计、实践教学环节、创新创业竞赛以及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等方面,都围绕培养创新型人才开展。学校在鼓励创新创业方面,持续营造良好的政策和硬件环境,毕玉遂教授研发的科研创新成果被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和《对话》栏目进行报道,学校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大红炉众创空间,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学生使劲“折腾”搭建了平台,取得了一系列荣誉和成绩,促进了创新创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11月30日,在论坛开幕式上,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安伟、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分别致欢迎辞。开幕式后,论坛分“政策解读和实践探索”和“专家指路与百家争鸣”两部分进行。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分别作了“产教融合:助力人才培养,对接科技进步”“精准创新职业教育”的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是由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教育基金会、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承办。论坛聚焦“高校的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信息技术赋能教育现代化”两大主题,吸引了全国近350名院校领导代表,50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