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会见美国新英格兰高教委国际合作高级专员李文平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93

12月4日,美国新英格兰高等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高级专员李文平博士,在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可杰,淄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军等陪同下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李文平对新英格兰高等教育委员会情况和此次访问目的作了介绍,他希望依托新英格兰高等教育委员会在工程类大学合作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办学,促进中美教育合作与交流。

吕传毅代表学校对李文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大米小米一起熬”的理念,与淄博市开展校城融合发展,正努力成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源、活力源、产业源和靓丽的形象名片,希望在淄博市的支持下,与美国知名高校探讨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等项目。

衣玉琛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具体情况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希望共同推动与美国高校的实质性合作。

新英格兰地区位于美国大陆东北角,包括缅因、新罕布什尔、佛蒙特、马萨诸塞、罗德岛和康涅狄格等6个州。美国新英格兰高等教育委员会(NEBHE)是由美国国会授权、新英格兰地区的六州州长和立法机构批准的地区性高等教育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