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赴北京电视台“探班”我校学子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76

12月19日晚,党委书记吕传毅一行来到北京电视台跨年综艺晚会《“天涯共此时 速度与激情”——2020年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录制现场,为我校正在参与节目录制的音乐学院105名师生送去关怀和慰问。党委(校长)办公室、音乐学院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此次跨年综艺晚会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展示音乐学院学子专业水平和精神面貌的机会。

12月19日下午,吕传毅乘坐高铁前往北京,夜幕时分,刚下高铁的他就前往录制现场,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看望了露天演出的105名音乐学院师生。他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学生们的饮食起居,并叮嘱学院负责人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当得知同学们已经连续拍摄了两个通宵时,吕传毅关切地对同学们说;“北京天气寒冷,大家排练非常辛苦,一定要注意休息。饮食一定要跟上,注意多喝热水,预防感冒,要健康平安,载誉而归。”听到吕传毅的一席话后,同学们直呼:“吕书记太暖心了,我们都不觉得冷了!”

随后,吕传毅一行先后到主舞台演播现场、停机坪演播现场,观看学生们的排练演出。在探班中,节目组导演孙尚靖代表北京电视台将由中国女排教练郎平亲笔签名的排球赠予学校,并对我校师生全天候地排练演出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吕传毅表示,参加北京电视台跨年综艺晚会,对山理工师生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锻炼机会,希望参演师生珍惜机会、不负期望,在舞台上尽情展示,把靓丽的风采留在北京电视台,全校师生会在晚会播出时积极观看,与大家共享盛典。同时,他对舞蹈教研室主任张玉青带领的教师工作团队表示感谢,并嘱咐老师们一定要把学生们照顾好、培养好。吕传毅对参演师生良好的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他们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大家的团队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

参演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此次演出机会,不负重托,继续发扬山理工的优良传统,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展现山理工学子的风采,为学校代言、做形象大使,为塑造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形象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