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理事会一届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74

12月29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理事会一届四次会议在杏园宾馆召开,审议理事增补事宜,通报理事会和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 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李殿魁,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刘国华、易维明,淄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栋,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理事会副理事长刘子斌出席会议,全体理事及理事单位委派代表参加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理事会副理事长张铁柱主持第一阶段会议。与会理事审议通过了理事增补事宜,增补陈靖、任传波、李涛、赵宗超、张潇文为职务理事。

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吕传毅代表学校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理事会作为帮助学校科学决策的重要组织形式,自成立以来,切实发挥了良好的桥梁和平台作用,学校在各理事单位和各位理事的关心支持下,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吕传毅指出,学校把2019年确定为“工作强化落实年”。这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淄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理事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关心帮助下,全校上下聚焦聚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他从强化认识、强化组织、强化措施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2019年工作强化落实情况以及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工作和服务社会、综合改革、舆论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李殿魁在讲话时指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顺应当前经济形势,紧密对接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聚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发力重点改革,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积极性创造性和内生动力;要认清目标,抢抓机遇,积极把握低端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机遇,瞄准行业核心技术,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对于学生的培养,李殿魁指出,学校要引导学生保持身心健康,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灵活的工作方法,养成读书习惯、学会自学方法与培养独立科研能力。

刘子斌在讲话时表示,前期,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取得了许多成绩,随着学校发展制定新的规划,企业发展面临新的需求,势必会给双方的合作带来更大的空间和崭新的机遇。他祝愿理事会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挥更大更多的作用,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描绘校企发展的新蓝图,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张铁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校理事会自成立以来,在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内部治理结构,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学校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更加需要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更加需要各位理事的积极参与,我们相信,在各位理事、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下,学校必将进一步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进程,为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和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理事分成3个小组,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 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题,从学校发展内外部环境、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布局、争取社会资源、科技合作等诸多方面,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自学校理事会2016年成立以来,各位理事每年都围绕一个主题进行研讨,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集思广益,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