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58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总结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谋划2020年工作及学校未来发展。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张金生、刘明永、张思灵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2019年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重点分析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所负责专班工作推进情况、2020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及思路措施。围绕持续推进“人才优先战略”、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加强博士点建设、优化管理干部队伍、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加强校城融合、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等方面,大家畅所欲言,对学校2020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吕传毅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此次务虚会,效果明显。各位常委认真准备、思考深入、见解透彻,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凝聚了共识。2019年是学校工作强化落实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各个单位斗志昂扬、你追我赶,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捷报频传。

吕传毅指出,2020年既是“十三五”冲刺年,也是“十四五”谋划年,我们要吹响冲锋号,打好攻坚战,以冲刺的姿态向着“十四五”迈进。各单位要对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系统梳理工作完成情况,竭尽全力、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都要努力成为山理工这幅美丽画卷的描绘者,不做旁观者和局外人,争做追梦人和筑梦人。

吕传毅建议,2020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校现有治理体系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二是要坚持实施“人才优先战略”。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核心要素,要在坚持大力引进人才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现有人才作用。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求,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并争取在干部队伍年轻化上有所突破。四是要着力抓好学科专业建设。要制定并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博士点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五是要积极争取外部资源。要探索建立评价考核体系,在盘活学校现有资源基础上,每个单位、每名干部都要进一步增强争资源的意识和能力,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努力解决资源缺乏这一学校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六是要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中央部署、省委省政府要求,注重调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保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先进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七是要力争入选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面对全国全省高教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争取进入新一轮山东省重点大学建设行列,更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八是要做好全体教职员工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职工的指导、教育、培训力度,突出思想引领,提高教职工思想境界;细化落实责任,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教书育人本领。

吕传毅强调,新的一年要有新的状态,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担当,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本事,新的一年要有新的业绩。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以更加斗志昂扬的姿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学校2020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