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博士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150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学校博士后工作,1月3日下午,博士后工作会议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出席会议。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所在学院院长,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吕传毅为农业工程、电气工程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授牌。

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相关工作经验。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规划。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分享了招收、指导博士后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张铁柱指出,这是我校首次召开博士后工作会议,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在对国家有关博士后政策的新变化作了简要说明后,他指出了学校博士后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博士后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国家最新文件规定和学校博士后规章制度,做好博士后进出站及在站期间管理工作。

二要加大全职博士后人员的招聘数量,各设站单位要动员高层次人才、博导积极联系海外优秀博士、国内应届博士,择优鼓励进入流动站。

三要加大宣传招聘力度,充分利用第三方宣传媒介,以及通过导师联系推荐、现场招聘会、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应届博士生加入。

四要积极组织进站博士后人员申报各类博士后基金项目,尤其是面上资助,鼓励在站博士后人员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其他单位之间的交流。

五要大力争取外部资助,以校城融合为契机,力争在获批新设站、招收全职博士后人员、以及获批各类博士后经费资助的同时,努力争取淄博市更多的配套资助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