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24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的通知》要求,4月27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胡兴禹、张金生、刘明永、张思灵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从工作机构、总体要求、工作内容、工作保障等方面,对我校《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工作方案》起草情况以及初步查摆的问题、整改建议措施等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方案》及存在问题、整改措施进行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吕传毅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抓紧抓实抓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党的职能部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担负起了各自领域内党建工作的责任。

围绕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工作,吕传毅强调,一要把主体责任梳理清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党的职能部门都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研究梳理责任内容,查摆存在问题,明确总体要求,细化措施方案。二要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按照《工作方案》,对照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建立台账,逐条细化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会议。围绕确保自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他提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内涵发展、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梳理好问题清单,为整改工作开好局、谋好篇。二要落实自查整改方案和目标措施。要按照吕传毅同志提出的要求,根据《工作方案》,针对存在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自查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把自查整改工作与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改革发展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