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28

4月28日下午,校领导胡兴禹、张祥云、张金生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安全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对学校疫情防控重点部位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随即召开会议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西校区东门、留学生公寓、第三餐厅、6号实验教学综合楼建设工地、1号实验楼,了解疫情防控前期所做工作、存在困难,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实地检查结束后,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汇报会,胡兴禹、张祥云、张金生出席,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的准备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具体建议。参加现场检查的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检查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结合各部门、单位汇报和现场检查情况,对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疫情防控是今年的首要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各部门、单位前期作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劳动,取得了很好成绩,确保了学校师生员工的安全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围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胡兴禹强调,一要从严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上级部门、淄博市和学校的相关要求,把好各个环节和重点部位。二要进一步做好师生信息报送与统计分析工作,运用先进手段,全面、及时、准确报送信息,为分析研判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三要做好毕业生毕业有关工作方式及标准调整,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采取灵活方式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考试工作,通过各种方式简化离校手续并尽可能在网上办理。四要细化完善非毕业班学生返校预案准备工作,提前做好上课、生活及突发情况的各项预案,做到未雨绸缪。五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关爱工作,既要通过严格管理、各种培训、警示教育让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又要通过周到服务关心关爱师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六要严防发生次生问题,在制定各项新措施时要认真分析、全面评估,坚决避免次生问题和舆情发生。七要以实效为标准,着力解决好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八要认真做好开学条件核验的准备工作,对照核验标准,完善各项措施和材料,务必一次通过核验。九要以学校安全为目标,尽职尽责做好各自工作,各部门、单位既要层层分工又要协调配合,确保整个学校和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