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74

6月1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其他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解读了《本专科非毕业生返校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并对学生期末课程考试、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对如何加强教务系统与学工系统协同联动提出要求和建议。与会人员就教学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魏修亭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统筹疫情防控和学生开学复课,返校学生线下学习,未返校学生线上学习,学校采用“线下线上同步授课模式”,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情况复杂,这是一次对学校办学水平和管理能力的大考,我们一定要本着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复学复课工作考虑周全、做细做实,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魏修亭围绕学生返校后持续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相关部门加强协同联动,落实“学生中心”办学理念,做好线下线上同步教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和教师的思想工作。

二是要做好教学安排和服务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上课、就餐实行错峰管理,教学安排和课程表要严格细致,学院负责人要将实施方案、教学安排和工作要求告知每一个教师、每一个学生。教学现场、设备、支撑软件、网络技术等方面要做好充分准备,开课前做一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线下线上同步授课顺利实施。

三是要担当作为、圆满完成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处做好工作安排和统筹管理,各学院要对照《本专科非毕业生返校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逐条落实,对教学开展过程要密切关注,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和上报,确保本学期教学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