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检查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62

按照学校要求,本周开始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6月8日、9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课堂听课,查看教学秩序,检查并指导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

6月8日上午11时,党委书记吕传毅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来到西校区5号教学楼206教室,听了材料学院周立娟老师讲授的“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导论”课。在课程讲授过程中,周立娟不时作出提问,线上线下同学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课堂秩序良好。

课间,吕传毅和同学们作了交流。他说,在目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确保教育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这在学校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尽管前期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和老师们做了大量工作,但可能还有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和支持,并与老师们一起努力,把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做好。吕传毅叮嘱同学们,在抓好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锻炼好身体,更要加强自身防护,为抗击疫情作贡献。现场同学齐声说:“好”。之后,吕传毅与周立娟作了交流。

吕传毅对教师授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课堂传授中兼顾好线上线下同学。教师的站位应尽量在摄像头范围内,让线上同学看得见;课堂提问交流时问题和答案适当重复,让线上线下同学都能听得清,确保效果。二是要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鲜活的事例,有机融入到课程当中,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各学院教工党支部要围绕课程思政进行研讨,深度挖掘思政元素。三是要及时更新课程内容。教师讲授每一堂课,要充分搜集与授课内容相关的最新素材,让学生及时了解最新动态和最前沿信息。

吕传毅要求,相关部门、学院要全力做好各项条件保障,确保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有序进行。

6月8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到西校区4号教学楼305教室,听了化学化工学院陈磊老师讲授的“化工原理(F)”课;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到西校区5号教学楼201教室,听了机械工程学院董爱梅老师讲授的“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B)”课;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到西校区12号教学楼113教室,听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邬瑞东老师讲授的“工业设计心理学(A)”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到西校区4号教学楼201教室,听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钊老师讲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A)”课;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明永到西校区3号教学楼101教室,听了生命科学学院郑康老师讲授的“制药工程原理与设备”课;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到西校区4号教学楼205教室,听了生命科学学院张建勇老师讲授的“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B)”课。

6月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到西校区1号教学楼102教室,听了法学院贾晓燕老师讲授的“破产法(A)”课;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到西校区1号教学楼312教室,听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建伟老师讲授的“广告心理学”课。

听课过程中,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检查中发现,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整体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