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15

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举行“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庆祝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吕传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孙民教授以“马克思共产主义观的实践性及其当代意义”为题作辅导报告。孙民教授从马克思共产主义观的现实性、批判性和价值维度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马克思共产主义观的丰富内涵及其当代意义,用大量事例对马克思共产主义观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我们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孙民教授对马克思主义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要让懂马克思主义的人来讲马克思主义,让信共产主义的人来讲共产主义,通过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引导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理解。

吕传毅谈了对讲好思政课的认识,他指出,要将马克思主义等思政课讲好不容易,不一定追求把思政课的内容讲得多么系统复杂,关键在于要将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原理讲清楚,将师生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讲透彻,用事例做支撑,做到通俗易懂,使之真正入脑入心,用师生的接受度来衡量讲授效果。

吕传毅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信仰马克思主义,拥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这需要我们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不断彰显,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学校的管理服务人员站稳人民立场,就是要始终将师生放到心中最高位置,与广大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