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调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83

7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调研会,详细了解教师党支部对去年10月学校党委出台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和当前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并对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

专题调研会上,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4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汇报了各自党支部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推进课程思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青年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关心党员和教师、抓党建推动中心重点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提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以及改进措施。

吕传毅边听边记,并就相关问题作出询问,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指出,听了各位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发言后,可以看出各教师党支部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印发的《实施意见》,结合各自实际做了许多工作。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做好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党建工作,非常辛苦。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教师党支部书记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围绕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吕传毅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教师党支部要真正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学校的各项工作开展就像打仗一样,一场接一场,一年又一年。许多工作最终都需要党支部去落实“最后一公里”。只要每个党支部的工作做好了,学校整体的党建工作水平就会再上新台阶。教师党支部直接面对师生员工,最熟悉了解一线情况,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强。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自身角色的重要性,带领党员、教师把每一“仗”打赢、打好,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二是教师党支部书记要真正成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和学术工作、业务工作是紧密联系、融为一体的。党支部书记作为教师党支部的“领头雁”,要自我加压,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真正成为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一方面要继承发扬我党优良传统,认真研究基层党建规律,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另一方面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学术带头人。

三是教师党支部要把推动学校、学院的中心、重点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学校党建工作的有效性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教师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重点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每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做到思政工作入脑、入心,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性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形成强大合力。

四是教师党支部要把思政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教师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思政工作。要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感召力,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名教职员工的心中;要关心每位教师的发展成长,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加强与教职员工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教育引导他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吕传毅最后强调,学校将不断加大对党支部建设的支持力度,保障好党支部书记的待遇,努力解决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专题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