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02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杏园宾馆北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传毅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昌亮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明确重点任务、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干部带头、强化学用结合、抓实师生服务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一同学习观看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视频。

吕传毅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历史可以让我们回顾走过来的路,看清向前走的路。回顾这段历史,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既取得了巨大成就,也出现了一些失误。通过学习这段历史,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和平环境是打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意志、坚强毅力和无穷智慧。我们要从这段历史中,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吕传毅强调,要做好“三个结合”文章。

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分析师生员工在理想信念、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把这两项工作融为一体去推进,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确保取得实效。

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重点工作推进紧密结合起来。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不怕困难,大胆工作,增强斗争精神,鼓起斗争勇气,运用斗争智慧,下大气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师生,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操心事和烦心事。要立足岗位把解决师生困难的举措具体化,并加以落实,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