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沂源县签约共建鲁中工业互联网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74

4月30日下午,沂源县企业家创新发展大会在沂源县人民会堂举行。会上,我校与沂源县举行了鲁中工业互联网技术研究院签约共建暨揭牌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亚玮出席仪式。

仪式上,苏守波与王亚玮代表双方签署鲁中工业互联网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

王义朴在讲话时表示,今天成立的鲁中工业互联网技术研究院,是我县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的重要成果,是推进校地融合、校企融合的重要载体。有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依托这一高端平台,引导企业抓住机遇,链接高端,主动变革,努力闯出一条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路径,合力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基地。

吕传毅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沂源县校城融合发展情况,并对沂源县企业家在坚持创新引领、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高端人才聚集地,与企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将从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人才共引共用、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与沂源县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沂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吕传毅指出,今天,我校与沂源县人民政府签署共建“鲁中工业互联网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旨在着力打造一个市场化运营的新型研发机构,力争建成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学校将从人才、科技等方面为研究院建设发展,为沂源县相关企业提供更大支持。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建立良好运行机制与模式,确保研究院更好地持久发展,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共同促进沂源县乃至淄博市工业互联网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吕传毅、王义朴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引入政府基金或企业资本,注册成立“鲁中工业互联网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在资金、政策、人才、技术等方面积极扶持公司发展,力争用5~8年的时间将公司打造成独角兽企业。双方共同支持研究院申请并开展国家、省部级以及淄博市有关工业智能化、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研究项目,支持联合申报和建设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硏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基地。

仪式结束后,我校赵连军博士以“制造企业工业互联网自运营生态平台建设思路”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服务社会办公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及沂源县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