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参加所在党支部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218

8月1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现场教学,赴博山区参观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党性体检馆和“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奋进力量。

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模型、视频资料等方式进行了现场学习,深入了解原山林场60多年来“艰辛探索 石缝扎根”的艰苦创业历程,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起为国家做贡献””的原山精神所深深感染。

随后,大家来到党性体检馆,通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回顾党的历史、观看党性教育片、进行“党性体检”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对党性修养进行再次“体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淄博颜神古镇,全体党员参观了“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细听讲解、驻足观看、感慨不已,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例,重温在党的领导下淄博工业顽强拼搏奋斗、铸就百年辉煌的风雨历程,感悟淄博工业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蜕变过程中所凝聚的精神力量。

现场学习期间,吕传毅作了讲话。他指出,原山林场和淄博工业的发展历程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的感人至深的艰苦创业史。艰苦创业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山东理工大学建校65周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创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学校开启了“十四五”新征程,我们要在前期发展的基础上,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总结经验得失,继续艰苦创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吕传毅强调,党委(校长)办公室作为综合办事机构,要在发挥艰苦创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既要“苦干”,又要“巧干”,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督办督查等作用,推动工作高效运转,促进学校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