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61

1130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易维明出席大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以及8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成员王森垚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9所高校研究生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开幕式上,吕传毅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校研究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各位研究生代表树立远大理想,在厚植家国情怀方面作表率。研究生是未来科学研究的后备力量,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坚定信心跟党走,把更多科研成果写在中国大地上,把个人价值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

二是希望各位研究生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在践行宗旨意识方面作表率。要坚持面向全体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广泛听取吸收同学对学校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发挥好桥梁作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真正成为同学们信得过的知心人。

三是希望各位研究生代表练就过硬本领,在争做“五有”人才方面作表率。要把基础打牢、把功夫练好,做真学问、真做学问,寻找从无到有的新方向、开辟前所未有的新领域,在埋头科研中成就未来之路,努力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要按照学校提出的“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勇担社会责任、培养创新精神、锤炼专业素养、躬身社会实践、塑造健康身心,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的先锋,争做“强国一代”排头兵。

随后,大会讨论审议了上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致全校研究生的倡议书》,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奋进嘹亮的校歌中,我校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闭幕。

闭幕式后,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见面会在鸿远楼613室举行。易维明出席,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易维明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对校研究生会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带领全校研究生做国家发展的建设者。研究生作为高素质人才应该不断思索如何成为学术型和专业型人才,不负求学时光。二是做科学研究的先行者。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要在广泛阅读上发挥模范作用,厚积薄发,明智思辨,在各自领域有所发明和发现。三是要成为全校发展的献策者。研究生会要当全校研究生的“发声口”和“过滤器”,真正解决研究生的切身问题,努力发挥好学校与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大会向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号召全校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同心同德,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强化时代责任,厚植家国情怀,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五有”人才,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山理工青年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