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参加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01

4月7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奋战‘十四五’,我该干什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支部党员立足工作岗位、结合个人实际,按照“当参谋、做制度、抓落实、搞协调、争资源”的工作职责要求,围绕“奋战‘十四五’,我该干什么”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谋划了学校近5年的发展蓝图,高点站位、振奋人心,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紧盯目标,以铁的作风抓落实,为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吕传毅对办公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既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又立足办公室职责,结合个人实际工作,作了认真思考,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为下一步干好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迈上了新台阶,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很大影响,这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十四五”期间,学校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更高要求,需要全体师生员工付出更大努力。经过“十三五”的努力,从校内看,我们拥有了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和高水平的管理服务队伍,从外部环境看,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大力支持,这都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吕传毅强调,党委(校长)办公室承担着“参谋、服务、协调、督办”的重要职责,在践行“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讲情怀、讲形象”作风要求的基础上,还要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做到“三个提高”。

一是进一步提高领悟水平。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外在抓内涵,增强对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工作安排的领悟力,这是讲政治的首要标准,要把握各级政策文件的“魂”,深刻理解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二是进一步提高贯彻能力。办公室要努力推动校党委、校行政各项决定和工作要求贯彻到相关的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师生员工,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工作顺利落地落细落实。

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承担着一个面上的工作,无论是接待安排还是文秘工作,还是事务协调,都要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精益求精,科学有效,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