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中国人大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9

5月12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认真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和教育部党组通知要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推动全省高校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主持会议。

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胡兴禹、王立斌、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青岛大学等8位干部师生代表依次交流发言,其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官亚琳作为唯一一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为做好高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大方向、开设好大课程、回答好大课题、培养好大先生、承担好大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高校要全面对标对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并对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要求。

座谈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和高校师生的殷切期望,是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吕传毅强调,一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在前期已开展专题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再细化再深化,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次座谈会会议内容及相关学习辅导资料,多角度、多方式推进专题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到位。二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事业发展、引领事业发展。把讲话内容放到“国之大者”的高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同“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相关要求、“三排查三整治”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有效融合、协调推进,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吕传毅与官亚琳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吕传毅肯定了官亚琳和学生志愿者们在学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做的贡献。他指出,学生骨干既是受教育者、又是教育者,既是被管理者、又是管理者,学生会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毕业以后,要将优秀的校风、学风转变为优良的工作作风,扎根基层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母校期待着你们未来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