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东七河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8

5月12日下午,我校与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七河生物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七河生物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耜同,党委副书记张世忠出席,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七河生物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苏耜同在致辞中对吕传毅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后,他表示,七河生物和山东理工大学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科技创新水平和管理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今后,将以校企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校企融合发展之路,共同创造新辉煌。

吕传毅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全力打造以“一机制”“一空间”“多平台”为主要内容的校城融合发展升级版的进展情况。他指出,七河生物富有活力,蘑菇产业是朝阳产业,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学校与七河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翻开了双方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学校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积极支持七河生物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努力寻找更多的结合点,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吕传毅和苏耜同共同为“新时代企业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合作发展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和七河生物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支持资金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方位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设立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启动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培养具有国家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选派“科技副总”,开展菌种研发、智能化、自动化等研究,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设立“新时代企业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开展校企党建合作;在形象设计、园区美化、产品包装、文体活动等文化建设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苏耜同为宿佃斌、徐佳宁颁发了“科技副总”聘书。

签约仪式前,我校参加仪式人员实地考察了七河生物智慧工厂、技术研究院,双方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悉,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研发、生产、销售、出口、推广业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香菇和平菇菌种、香菇菌棒、鲜干香菇等,在香菇的育种研发、生产工艺、产品品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2005年以来先后在韩国、美国、日本、波兰建有8个子公司,产品出口全球50多个国家,占全国菌棒出口市场的60%以上,获行业单项冠军、省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省农产品知名品牌、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