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邹平市开展校地合作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8

校地融合谋发展、攻坚克难促就业。为进一步推动校地高质量融合发展,全面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6月8日上午,我校与邹平市人民政府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邹平市副市长李群,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合作发展处、机械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邹平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仪式。座谈会由张金生主持。

双方观看了山东理工大学宣传片。

胡兴禹代表学校对李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邹平市与淄博市地缘相近、人脉相亲,合作基础好,合作空间大。与优秀企业签订“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既为学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开拓更多稳就业的优质企业,又为企业遴选人才提供好平台,输送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他指出,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升“五有”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持续加大科研服务社会改革力度,着力增强学科建设的区域性,积极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续提升服务供给能力。并希望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在全面落实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校地、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结出更多合作硕果,共同推动校地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群在讲话中对邹平市的人文历史、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才引进、校地合作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邹平市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在政策、资金上给予大力倾斜,希望与山东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密切校地合作,为邹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他表示,邹平市将拿出最贴心的服务、最全方位的支持,推动合作内容落地见效。

张金生在主持时指出,合作蕴藏机遇,携手促进发展,希望校地双方聚焦地方产业需求,创新合作体制机制,深化合作,增强实效,全力打造校地合作发展的新典范。

机械、农工、材料、管理、鲁泰等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与魏桥创业集团、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西王集团等5家企业签订了“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座谈会前,学校与邹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了“邹平-名校人才直通车”山东理工大学专场招聘会,魏桥创业集团、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西王集团、山东三星集团等16家重点企业参加招聘。

据悉,2021年5月,学校与邹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院和山东理工大学邹平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近期,张金生带队到邹平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等方面作了深度交流。本次校地合作对接活动是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出去”与“引进来”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