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32

6月15日,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主持欢送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合作发展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团委书记,应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参加欢送会。

欢送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陈靖、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明宣读了表彰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决定和通报;校团委书记王振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情况;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介绍了校友工作情况。

往届志愿者代表、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朱紫薇,分享了她在雪域高原为祖国西部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的成长经历。

5位本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投身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初衷和未来规划,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山理工“五有”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和汗水为祖国西部的发展贡献力量。

吕传毅对同学们成功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实现青春梦想表示祝贺。他向西部计划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初心不改。你们选择扎根西部,体现了你们的梦想与追求。当真切地面对西部的艰苦条件时,希望你们初心不变,时刻在心里装着这份梦想,坚定地走下去,在西部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

二是学习不断。你们即将完成四年的大学学业,但学习的任务并没有结束,要坚持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提高学习能力,不断更新和充实自己。学习是一辈子的事,要向书本学习、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向实践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带着问题导向学、带着研究思考学,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三是艰难不惧。要把困难考虑得多一些,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退缩不是青春的语言,要正视困难,迎难而上,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艰苦的工作环境是人生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磨练意志品质的难得机会,有助于个人的长远发展。

四是奋斗不止。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你们选择西部就是去奋斗、干出一番事业。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充满激情和热情,艰苦奋斗,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业绩。

吕传毅强调,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希望你们把个人的奋斗、追求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扎根西部,干出一番事业,为国家西部大开发作出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

查玉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同学们牢记吕传毅书记的谆谆教导,带着母校的嘱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用奋斗书写人生美好篇章,为推动西部大开发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我校共有26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成为第二十批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赴新疆志愿者11名、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者6名、赴西藏志愿者3名、赴宁夏志愿者2名、赴青海志愿者2名、赴四川志愿者1名、赴重庆志愿者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