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胡兴禹寄语2022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40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五有”加速度

校党委书记 吕传毅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胡兴禹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又到了女贞花盛开的季节,稷下湖畔到处弥漫着依依不舍,而你们即将背起行囊,奔向新的诗和远方。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山理工的一草一木记录着你们灿烂的芳华,教学楼的琅琅书声,锻铸着“强国有我”的志气和底气;图书馆的奋笔疾书,诠释着青春邂逅信仰的坚定和力量;抗击疫情的奉献和坚守,彰显了山理工学子的责任和担当;毕业档案里的出彩记录,镌刻了你们成长的印记和华章。在这里,你们度过了一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岁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开学典礼上争做“五有”人才的铿锵誓言,这是我们共同拥有并值得一生珍藏的“山理工记忆”。

未来已来,一段关于理想和奋斗的新征程已然开启,希望你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五有”加速度,书写出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分别在即,作为师长,我们再叮嘱几句。

一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做青春赛道上的逐梦者。希望你们心怀鸿鹄之志,饱含赤子之心,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在大势大局中成就人生理想。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全力跑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春接力赛,实现“五有”新价值。

二要崇德向善,艰苦奋斗,做青春赛道上的自强者。希望你们时刻牢记校训,锤炼高尚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做一个有德行的人。要不怕苦、不怕累,锻造坚韧意志,淬炼过硬本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建功立业,展现“五有”新作为。

三要勤学慎思,脚踏实地,做青春赛道上的奋进者。希望你们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充实健康生活,锤炼“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耐心和恒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再现“五有”新荣光。

即将离别之际,衷心祝愿你们,眸有星辰、心有河山,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哪天飞累了,山理工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我们在稷下湖畔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