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参加材料学院毕业生主题活动 寄语毕业生:有梦想好品行有本领能吃苦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2

6月1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感师恩,谢母校”毕业生主题活动在19号公寓楼“小料当家”学生一站式自我服务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材料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生代表将手写的《致校党委书记吕传毅老师的感谢信》转交给吕传毅,并赠送“向未来-材子就业启航舰”吕传毅联系就业微信群50名毕业生集体制作的《耕耘四季,桃李满园》纪念品,表达对母校及全体领导老师的培养之恩和感激之情。吕传毅将印有校徽的纪念T恤回赠毕业生,希望毕业生永远与母校心连心,母校将始终做毕业生的坚强后盾。

座谈中,毕业生代表谈到,吕传毅书记2018年给新生上的“思政第一课”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产生了深刻影响,并对吕传毅书记亲自为他们推荐优质就业岗位表示真诚地感谢。师生相聚一堂,分享成长感悟,畅谈大学时光,诉说求职体会,共叙真挚情谊。

在听取毕业生发言后,吕传毅说,自2018年开始,他每年都要精心准备“思政第一课”,希望引导新生更好地理解大学精神、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四年里,学校尽全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努力把同学们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是所有老师为之奋斗的目标。他动情地说道,又到了女贞花盛开的季节,校园里充满了依依惜别之情,毕业生用多种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也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发展得越来越好。

吕传毅为毕业生送上临别赠言,寄语毕业生在新起点上要“有梦想,好品行,有本领,能吃苦”。他说,“有梦想”,就是新的起点上要定好目标,规划好人生,奔赴新的诗和远方,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要始终把梦想装在心里,落实到行动。“好品行”,是锤炼出来的,要努力克制人性中不好的一面,弘扬好的一面,飞得高需要能力,而飞得远肯定需要品行。“有本领”,要靠学思践悟,不断增强适应岗位要求的能力,从“想干事”迈向“干成事”需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能吃苦”,就是要不怕苦不怕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抢着干,在吃苦受累中不断磨炼自己,任何优异成绩都是辛勤劳动的结果。

据悉,今年学校建立了对未就业学生的领导帮包机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截至目前,吕传毅联系帮扶的材料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共100名毕业生,几乎全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