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两委委员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83

9月15日上午,新当选的第四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赴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瞻仰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焦裕禄纪念馆广场,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代表学校向焦裕禄同志塑像敬献花篮、整理绶带。身着正装、佩戴党徽的全体人员向焦裕禄塑像三鞠躬,表达崇敬之情。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详细了解焦裕禄同志的光辉感人事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详实的记载,形象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短暂而光荣的一生,让大家深受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胡兴禹谈了自己的感悟。他指出,焦裕禄同志是我们党的优秀干部和优秀党员代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学习焦裕禄首先要从领导干部做起,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上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是学校的中坚力量,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学习好、践行好焦裕禄精神。

围绕学习好、践行好焦裕禄精神,胡兴禹强调,“亲民爱民”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我们要热爱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尊重师生办学主体地位,做到尊师爱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焦裕禄精神的精髓,我们要保持艰苦奋斗的韧劲,做到奋发图强,以坚强的意志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焦裕禄精神的灵魂,我们要实事求是、科学决策,做到方略对路、政通人和、事半功倍。“迎难而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品格,是焦裕禄精神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勇于攻坚克难,做到善于破解难题,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人生观,是焦裕禄精神的鲜明特点,我们要深刻理解教育事业是一项充满奉献的事业,做到忘我工作、遵规守纪、争当楷模。  

面对鲜红的党旗,胡兴禹同志带领新一届党委委员、聂法良同志带领新一届纪委委员先后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表达了对党忠诚、拼搏奋斗的决心。

校长李玉霞参加相关活动。